[goodies] MUME & RAW 餐後比較心得

最近臺北美食界最夯的兩間餐廳毋庸置疑就是 RAW 跟 MUME 了!

超級幸運居然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兩間都吃到(感謝生日和為我安排的親友),簡單筆記一下心得。


IMG_20150225_135014

[RAW:以西班牙海鮮飯為概念的蝦子和米香]




IMG_20150308_183310


[MUME:好吃爆表的 Steak Tartare 韃靼牛肉]
.



1. 用餐前的訂位
RAW 因為名氣實在很大,太多人趨之若鶩,因此網路訂位跟搶過年返鄉車票一樣困難

MUME 相對低調,而且很有意思的每天有保留一定數量座位給現場客人,這方面對大家比較友善



2. 用餐的服務
RAW 的服務雖然網路上有些批評,但當天我們碰到的女生人很好,笑容滿面的一道道都有介紹,隨時也有留意我們的用餐速度,很稱職!

MUME 的服務人員來自很多國家,只有英文菜單(但有講解),還有一位外場好像幾乎不會說中文,那天我們同行有長輩所以這點有些可惜。但有一位應該是蒙古來的小姐,雖然中文生澀但有非常友善的笑容與態度,為他們加了分!



3. 餐點的內容
兩家餐廳誰比較好吃?

RAW 的餐點從前菜到甜點是個完整的體驗,雖然不是定位於 fine dinning 那樣正式但餐點的架構其實仍是嚴謹的安排。整趟吃下來很精緻也很有滿足感!

MUME 現在已經採用單點菜單而沒有 tasting menu 的套餐形式,我們當天去的人多因此ㄧ次嘗到很多道菜餚,而且很多手法仍讓我們有所驚喜。

兩者的菜色都很好吃,但我家 K 覺得在MUME大家吃的東西不是同樣的套餐因此多樣性她比較讚賞。




兩家餐廳其實都頗為優秀,而且客觀的說價格都不算高不可攀,並不是打著外國名廚招牌在台灣收費高昂的形式,讓人覺得不是賣品牌而是物有所值,這點我十分肯定!他們在2014年底 / 2015年初為台灣的餐飲業開始了新的ㄧ頁,樂見這塊市場的變化在未來幾年發酵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