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EBC] 關於聖母峰基地營 - 前言

從2017年7月開山前往富士山後,我們也持續往外走。

10月前往日本燕岳/槍岳,11月台灣玉山,12月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




.


26169437_10155908629603389_7139900384586996757_n
[在聖母峰基地營的自拍]


這趟旅程後,我們人生停留在尼泊爾的日子已經累計了一個月,且絕大多數都是在喜馬拉雅山區內渡過。

走上聖母峰基地營 (Everest Base Camp,簡稱 EBC) 的路,即是溫故也是知新。

熟悉的是乾枯而貧瘠的冬季高海拔的喜馬拉雅山區:人們習慣的山間高聳林木、綠意盎然並不是這裡的常見景色,反而更像是在沙漠中行走。
而不同的是,更高的海拔、更長的天數、更極端的氣溫,以及更多因聖母峰的盛名而來的遊人。


這次歸來後,我們可能暫時不會再前往尼泊爾了;但希望這片土地上的人們能平安健康。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