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遠征日本富士山...再也不去第二次

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登頂。

近期意外的事特別多,原本期待很久要爬以冰川和絕美稜線聞名的的日本白馬岳,但居然在最後一刻碰到暴雨落石洪水警戒,只好取消。

Kate 看我最近已經夠不開心了,轉念提出不如就去爬富士山吧!於是我們難得的在海外當地臨時規劃交通住宿等細節。


IMG_9300

[富士山山頂的淺間奧社大宮,沒有開...]


富士山每年7、8月可以讓大眾免申請攀登。我們在7月3號就上了山,雖然已進入夏天但高處仍有大片殘雪。

原本我們想去白馬岳而不是富士山是因為祂並不符合我們對山的審美觀,而實際攀登也的確對貧瘠裸露的火山岩地貌甚無好感。儘管如此,在高海拔一步步向上走,調整自己的呼吸並深刻感受狂妄刺骨的寒風,仍然是近期最抽離的時刻。


IMG_9244

[裸露的火山岩步道和大片殘雪]


這是繼尼泊爾以後我們第二次到海外登山;身為最多觀光客造訪的富士山,山屋的確經營的很有樣子,簡單乾淨,餐飲選擇齊全(但尼泊爾因為新鮮現做,倒不一定輸喔)。
不過床位也比照日本大都市的水準--爆炸小。


XXJX9685

[山屋的公共空間,在這裡用餐]



對有在爬山的朋友們來說,富士山的難度並不算高,但是之所以不會想要再來第二次,實在是因為他並沒有太讓人屏息的沿路景色,加上幾乎沒有植被的地貌在下坡時不斷的讓陣風把砂石往你臉上打,加上用Z字堆砌的緩而漫長的步道,絕對是讓你厭煩到不行的下坡經驗前幾名!


IMG_9272

[Z字Z字走不完的Z字而且全部都是砂石!!!!!!]



基本上來富士山就是個象徵意義;但很可惜的是我們7月3號並還沒有全山開放,所以攻頂後並沒有能夠走環火山口步道去富士山的真正最高點:標高3,776米的劍峰。

但沒關係,下次還是去白馬岳吧!


IMG_9213

[富士山,適合遠遠看...]



裝備方面,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雖然是初夏,但是富士山為3千多米的高山,因此山頂溫度仍然不高;在強風吹襲下甚至可能會有零度般的體感溫度。該攜帶的禦寒衣物請務必準備,這次最常看到的就是覺得自己好帥好棒的老外穿著短袖上山然後發抖地躲進山屋買熱巧克力。千萬不要小看山啊。

山屋方面,日本有個非常好的置物袋機制:入住山屋的時候提供一個袋子給你把登山鞋放進去,讓你吊在床頭,然後室內基本上規定赤腳/襪子,山屋附近請穿公用拖鞋。這樣對於山屋的整潔幫助超級大,非常讚賞。

日本登山行,我們下次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