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山系玩物之 Casio 登山錶

IMG_2716

[兩隻 Casio 登山錶:Pro Trek PRG-270 與 SGW-400H]

歡迎收看山系玩物系列文章第二篇!

今天要講的是酷炫有型的登山錶來著囉~這些好夥伴陪我上過三、四千米的高山,也是假日休閒的好配件!事實上我有這麼好些隻錶,但我唯二次被不懂錶的年輕男女朋友稱讚手錶好看分別就是帶著這兩隻錶...^^"


推薦度:67%
短評:帥氣又好看、心頭好的玩物;但其實一般錶就可以告訴你時間。

.


如果大家有印象,大約兩年前我就有簡單介紹過這支平價的玩物 SGW-400H;這是採用類比數位雙顯的雙感應器(溫度與氣壓)電子錶。不過 Casio 的登山錶畢竟還是要有個 Pro Trek 的標誌才對味啊~所以後來又以超值價格入手了 PRG-270。


IMG_8703

[配戴 SGW-400H 到瑞士的高山上;手錶顯示海拔 3,465m,溫度零下5.1度]



這隻 PRG-270 採用了卡西歐第三代的三重感應器(氣溫、氣壓、羅盤),感應器體積小又更準確,搭配上太陽能充電功能,如果沒意外應該要是可以帶上數十年的錶。我又另外買了 Safety Orange* 顏色的錶帶換上,整隻錶更有山系的味道!這裡提一下我的 PRG-270 選擇反黑液晶,實在看起來爆炸有型,但其實在山上可讀性因此略有打折。
.
IMG_2637

[配戴 PRG-270 在台灣的高山上;手錶顯示海拔 3,422m]



回到現實來說,手錶的溫度測量功能因為體溫配戴會有所影響,所以始終停留在一個玩樂價值大於實用的階段;以一般爬山來說,事先查詢好登山期間的氣象資訊並留意環境變化的重要也遠大於參考手錶的氣壓變化;指南針的功能嘛,新台幣39元的鎖匙圈就有了...


如果說我希望有的夢幻登山錶功能,可能就是GPS紀錄、甚至可以預先載入路線,不過電力續航就換變成一個問題。


但是不論如何,上山就是要帶著登山錶才帥呀!XDDD


---

*Safety Orange 的典故可以看看 TaiTai LIVE WILD 的介紹


.

Comments

BGG said…
39元那種指南針很容易漏液就壞了啦
Chord Chung said…

好吧那幾十塊的迪卡儂指南針也夠了拉 X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