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ㄧ天兩夜合歡東 / 小奇萊 / 順便撿顆石門山 (下篇)

下午主攻小奇萊。

DSC00061

[雖然濕冷,但小奇萊的景致仍然叫人讚嘆]


奇萊的山難惡名遠播,雖然我們的目的地小奇萊只需要走最前端不到 2km 的路線就會原路折返,但因為雨仍持續落下,地面泥濘溼滑。


.


.
IMG_0331

[前往奇萊連峰的起點,風雨欲來之勢]



經過早上的合歡東峰後,說實話我有點小看小奇萊的路徑了。

實際走了一段後就發現,比起棧道、階梯鋪設良好的合歡東峰步道,小奇萊的路線更像是其它很多中級山那樣,是人走出來的。當然路跡算是明顯,而且也有些地方有山友架設的小木梯或麻繩,旦絕不是那種為了方便民眾散步泡茶而完善管理維護的路線。



DSC00085

[茂盛的劍竹與泥濘的道路,前進速度不是太快]



一路雨勢不大但滴滴答答沒停過,我們雖然外套鞋子都有Gore Tex保護內層的乾爽,但水滴也漸漸不再凝結於外套表面,而是整片濕潤影響排汗效果。

事實上我們路上也不斷碰到折返的重裝登山客們,都因為天候不佳開始提前折返;這樣的天候加上奇萊的惡名,成熟的山友們還是作出了理智的撤退決定。



IMG_0338

[在小奇萊碰上一支原定進行奇萊連峰縱走的團隊在山屋過了一夜後折返]



反過來說,一路上都會碰到一些婆婆媽媽,穿著塑膠帶雨衣或是撐著雨傘就一路往前衝,抵達小奇萊時冷到發抖、傘也被吹開花...。

這段路線雖然不長也不算很困難,但事實上也是要申請入山証的,這樣的行為不但不尊重山,也是拿自己安全開玩笑。



IMG_0328

[出發前要把上網申請好的入山證投入登山口的信箱中]




每次在山裏追求的就是自己與自然的獨處時刻,但有時最惶恐的也是山林裡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任何聲音的片刻。尤其是在這段很多人未能走完的路。




13962854_10154371440673389_5735619207917537519_o

[植披茂盛而濃綠,彷彿宮崎駿作品中富有魔力的原始森林]


我們順利完成小奇萊的路線後實在意猶未盡,追加再走一趟漂亮距離又短的石門山,為今天收尾。


DSC00111

[石門山景致極佳,所費時間也短,路徑維護得當,非常適合新手親近]



IMG_0404

[登頂還是要來一張合照的啦]



就這樣今天一天也爬了5、6小時的山,也算是把週末時間很好地利用了吧~返回松雪樓吃飯睡覺後,隔天迎來了美麗的藍天....



等等、為什麼我們要回去才放晴,爬山就要一直下雨啊!!
天氣別這樣跟我們作對啊~~~ XDD



IMG_0444

[拍一張歸途前的藍天]



總之週末就這樣過了,非常充實愉快!回家清洗滿是泥濘的登山鞋也非常有成就感。我想這些戶外裝備可以這樣它們自己也非常開心吧!


IMG_0418



合歡山系我們下次見!!^^


.

Comments

BGG said…
到後來都不刷鞋子了,這才是有在上山的特徵!
Chord Chung said…
開玩笑,你可是健行筆記小編兼水鹿小專家耶!上山就跟上廁所一樣稀鬆平常,洗了鞋還來不急乾哩 X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