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ㄧ天兩夜合歡東 / 小奇萊 / 順便撿顆石門山 (上篇)

2016年臺北的夏天體感溫度堂堂飆破攝氏40度。

雖然不知道未來這種炙熱是不是會變為常態,但現在已經實實在在的讓人受不了了...


在這種日子,最佳的避暑勝地非高山莫屬:你可以想像八月天白晝只有攝氏10度上下,風吹起來還得穿上羽絨外套的情境嗎?


IMG_0420

[攝於奇萊山系往滑雪山莊方向]


.

.


我們禮拜五中午離開公司,吃了個飯就輕快的驅車前往台灣最高的旅館松雪樓 (標高 3,150m) ,雖然路上碰到豪大雨但也順利在4小時後抵達,氣溫是痛快的10.5度,加上陰雨突然讓人覺得冷到骨子裡哈哈 XD

合歡山系我們已經走過合歡主峰、北峰、石門合歡尖山,所以這次的目標放在合歡東峰小奇萊!吃過晚餐就早點休息,為適應高度做點準備。



第二天早上溼冷起霧,但不算下雨。
我們整理了一下輕裝就從松雪樓後方的登山口向合歡東峰 (標高3,421m) 出發。


DSC00012

[沒什麼人又視野開闊的路,走起來舒服]



IMG_0267

[雲霧不斷騰起,為山勢增添了神秘與風雨欲來的壓力]



合歡東峰的路線明確不困難,只要好好調整呼吸、適應三千米以上高山氧氣稀薄的狀況,一般健康的人應該都可以順利完成。

因為這裡海拔已經超過林線,沿途沒有什麼遮蔽物,有時一陣陣風吹來還滿冷的,而如果天氣晴朗也會曝曬的比較厲害,但換個角度來說也代表這裡視野開闊。


IMG_0292

[合歡山滑雪纜車站的遺跡]


在合歡東峰路徑上會看到荒廢的滑雪纜車站遺跡。

這十幾年冬天每次山區降雪都是大新聞,但其實沒有很久以前、就在我們父母的年代時,台灣冬天其實是可以滑雪的;而時至今日,這纜車站也成了地球暖化的另一個小證明。


IMG_0312

[合歡東峰登頂合照!新玩具 Sony Action Cam 拍攝]


這段路也剛好響應東勢林管處的合歡山區淨山活動,撿了些路上看到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

要知道在高海拔地區因為微生物也稀少,人類廢棄物分解的速度更慢,衛生紙之類幾乎可以數年不會消失。請大家真的要好好愛惜這個環境。



13958114_10154371518878389_2303907226551374689_o

[隨手做環保,地球更美好!]



回到松雪樓後,先吃個泡麵補充體力,下午就要來走走小奇萊囉!




DSC00034



DSC00131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