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大阪頂級美味鬆餅兩大天王完食 -- Gram &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不知道為什麼,大阪的鬆餅店遠勝東京!



關西地區美食真的很多,其中更有幾家鬆餅店享有盛名;不可不提的兩家就是 Gram 以及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朋友還有推薦一家 ELK,但這趟鬆餅實在吃太多了。)


DSCF1321

[這真的很好吃.....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的招牌經典鬆餅]

這次的鬆餅經驗實在對視覺、味覺都是個驚喜之旅,強烈推薦大家去日本一定要去嚐嚐,而且現在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不負責翻譯:幸福鬆餅店)在東京也都有分店囉!!


.

.


先來說說 Gram 吧!

這間開幕於 2014 的鬆餅店實在很有名,更因為定時限量製作一款超精緻超厚的 Premium Pancake 營造高人氣~
我們去的時候這間也有比較多的觀光客,除了華人也有歐美旅客,應該在很多書本有被推薦吧!

DSCF2058

[每天三批限量販售,但每批的限量份數從早年的 20 份已經增加到 40 份了]


這限量鬆餅製作時間滿久的;點餐的時候店員特別說「點了就不能取消喔,可以嗎?」我們當下傻傻的當然說好,但是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快半小時~ XDDD  但大家如果已經決定要吃了就一定要有耐心等候,如果取消會造成店家困擾,別做失格的旅人喔!



等待許久端上來的鬆餅的確非常震撼~!比起一般鬆餅顏色更為雪白,而且厚度非常高非常厲害,一眼就覺得這一定很蓬鬆的啊!!

DSCF2073

[非常漂亮賣相一流的 Gram 限量 Premium Pancake]


但雖然視覺上覺得蓬鬆,可以其實入口口感非常有感,奶香蛋香濃厚,的確有它獨特之處~




而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比起來低調許多;我們光顧的本町店隱身在辦公大樓的一樓,座位少少、裝潢簡單,就是個小小文青店的感覺。但這樣低調的小店卻榮獲日本最重要美食評論網站 Tabelog 2016 大賞全國甜點類第 38 名!!在美食競爭激烈的日本這是超強的榮耀啊~!


造訪幸福鬆餅店時我們是打算來享用早午餐,所以點了ㄧ個甜的招牌經典鬆餅跟一個鹹的鬆餅配蛋捲 Omlet~可能是因為時間較早而且是週間平日,這裡用餐的步調緩慢也沒那麼擁擠,除了我們以外全部都是日本當地客戶,還有ㄧ個應該是在外面跑業務或是剛面試完的年輕女生一身套裝偷閒來吃鬆餅。整個氣氛跟先前的 Gram 完全不同。

因為是小文青店面,吧台兼廚房就在我們後面全部都看得到,年輕型男店員不斷打打出蓬鬆的麵糊放到烤盤上讓鬆餅一個個緩緩蓬起來...非常療癒啊。



終於期待已久的鬆餅上來了!!!!


IMG_5579

[上面那個像馬鈴薯泥的其實是用紐西蘭 manuka 蜂蜜做的奶油...媽呀超級好吃!]



DSCF1323

[Omlet 搭配的鬆餅原料不一樣,有比較明顯的小麥質感,但也超好吃的!]

我必須要說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真的非常好吃!

比起 Gram 更能感受到食材本身品質的好,不一定那麼精雕細琢但是那口感更加蓬鬆,食感逼近舒芙蕾 (Soufflé) 卻又有所不同,真的大推!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日本,請務必嚐嚐看~



13668939_10154300773918389_3228137152169863052_o

[真的超好吃的~兩人大推!]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