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絕美的金屬無墨筆:Napkin 4ever Pininfarina Cambiano 開箱寫真集


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一直喜歡漂亮的筆;雖然現在已經不太書寫、自己的字也不好看,但在指尖把玩美麗的事物這個概念總還是叫人心動。


曾被漏水的鋼筆嚇到後,不論它們再好看也不敢遐想。現在最常用的是老婆送我的 Faber Castell Ambition 梨木原子筆,溫潤的木頭質感和鍍鉻的金屬點綴下非常優雅。放在西裝口袋裝氣質首選。




朋友知道我們喜歡這些小物,最近送了我一隻金屬筆。這個由義大利公司 NAPKIN 推出的 forever 金屬筆,特點是沒有筆芯、不用墨水、不需削筆尖,不會弄髒衣服而且幾乎可永久使用了!



對我個人而言,更重要的是,它很美



D3A_5018

[義大利著名的賓尼法利納 (pininfarina) 工作室聯名設計,幾乎是美麗的保證了]



.

.





從包裝盒中一拿出來是整塊核桃木切削底座,很漂亮。
我喜歡低調不張狂的設計。


D3A_5024

[紙盒內的核桃木底座,一下子可能還找不到筆在哪裡]







筆身就藏在這個底座內,從側面的小板子推開就可以拿出來;滿有巧思的設計,可惜只有放一枝筆的空間,不能當筆盒用
大概日後可以在裡面放些秘密小紙條什麼的 XD


D3A_5026

[藏在裡面的筆]




筆桿是融合金屬與木頭的設計,有弧形圓潤的線條。
擺在桌上....omg 真的太漂亮了啦啦拉啦!


D3A_5035

[插在筆座上的英姿;漂亮非常]





D3A_5040

[筆座上也有凹陷的設計讓你平擺;筆身刻印著 pininfarina]




而這時候重點來了,這獨特的金屬免墨水材質究竟寫起來是怎麼樣的呢?
我們就讓它跟 Faber Castell 的原子筆比較一下吧!




D3A_5046

[就是喜歡木頭的 fu!兩隻美筆放一起~]



Napkin Forever 寫起來筆觸很奇妙,跟紙張會有摩擦的感覺,比石墨再澀一點;寫出來的顏色也比較接近鉛筆,適合隨手筆記、素描等等。


D3A_5064

[左邊是原子筆,右邊是無墨筆]





D3A_5061

[金屬筆頭寫出來的字就像鉛筆,但是擦不掉噢]



據說這種筆的原理早在文藝復興時期就為包括達文西等當時的藝術家所使用,但當時需要在加工過的紙張畫布上才能書寫/繪圖;近代改良後,一般的紙張都可以使用了。所以用這支特別的筆時,可能還會有一點懷古的浪漫吧。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無墨筆感覺超神奇的!!! 不曉得會不會刮紙呢? 好想試試看XD
Chord Chung said…
寫起來沒有鉛筆或原子筆滑順拉
但還不至於到刮紙的地步喔!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