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在巴黎,輕鬆划算享用不可錯過的美食祕訣

說到去歐洲,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不便宜,更何況是一線城市譬如倫敦、羅馬、巴黎等地,然後預算有限的朋友可能很快就想到要帶大量台灣泡麵或去當地啃冷硬麵包。

而在以飲食文化自豪的法國,有些時候這也的確是真的。

DSCF6031

[在瑪德蓮教堂 (L'église de la Madeleine) 旁的 Fauchon 本店享用閃電泡芙,代價可不便宜]


我們在巴黎的 Fauchon 本店點了兩份甜點,在粉紅色的夢幻廳內、坐在天鵝絨的椅上吃著甜而不膩的閃電泡芙;這三口美味甜點的代價是12歐元,隨著匯率波動大約是台幣420~490左右。
我必須說不值得,因為它其實沒有那麼好吃,而且外帶便宜非常多。




但其實在巴黎當地享用法式美味也可以不用這麼昂貴!這裏跟大家分享無壓力窮遊巴黎美食的祕訣三步驟:


1. 選擇住宿於有廚房的套房/公寓
2. 去逛超市
3. 回家享用大餐





IMG_20141218_200817

[名廚侯布雄的蘑菇燉飯佐油封鴨]


什麼?自己做嗎?


.

.




是的,只要有廚房的烤箱、微波爐之類工具,加熱一下你就有ㄧ頓豐盛的法式大餐!




法國人對吃如此講究,但法式料理費工費時,現代人總有時間受限、需要在家快速享用一餐的時候,因此法國的即食料理包或冷凍食品市場非常發達!根據報導,你在巴黎隨便走進一間餐館的話,其實很可能吃到的也是加熱的真空包或冷凍食品!

美味的蘑菇燉飯佐油封鴨 (le Risotto aux Champignons & Canard confit) 是由世界名廚侯布雄 (Joël Robuchon) 監製,幾歐元就有了~!

IMG_20141218_195421

[輕鬆吃到米其林三星名廚的料理!]



超市選擇非常多,我們也大吃了勃艮第烤蝸牛、聖雅克海鮮扇貝、紅酒燉牛肉,早上吃著熱騰香酥的鹹派...


IMG_20141221_201839

[大量的烤蝸牛,兩個人吃實在有點多]


當然,都到了巴黎偶爾奢侈幾餐還是不錯的;但當你感到預算拮据或想要來個窮遊巴黎時,這真的是非常值得考慮的小確幸玩法!

所以當你下次要去法國時,就別浪費行李箱空間攜帶泡麵囉!



DSCF7067

[這是在真正的法國巴黎傳統派米其林三星餐廳用套餐,男生必須穿著西裝外套;但我對主菜卻已經記不太得味道了,前菜甜點倒還很清楚]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