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歷史悠久的度假勝地:亞德里亞海上的赫瓦爾 (Hvar)

與克羅埃西亞第二大城 Split 僅數公里距離的赫瓦爾 (Hvar) 是座得天獨厚的小島。

這座被清澈的亞德里亞海環繞、盛產橄欖,葡萄,以及薰衣草的古老島嶼,曾被 Travel + LeisureCondé Nast Traveler 等媒體評選為世界最美的十個島嶼之一。



DSCF3305

[俯瞰Hvar城鎮與港口]



這裡吸引人的不是大片的沙灘,而是靠海的歷史小鎮風情。在每年2,800小時的日照下,港邊總是不乏享受人生的遊艇玩家停靠休憩,而旺季的時候更有如織的遊人湧入這裡,包括布萊得彼特 (Brad Pitt)、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麥克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茱蒂佛斯特 (Jodie Foster)、碧昂絲 (Beyoncé) 等明星也曾選擇到這裡度假。


我們在五月的清淨時刻造訪,樂得避開旅遊高峰。但儘管有這些閃亮的頭銜,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安靜純樸的小城。石頭色的建築配上紅色的瓦片屋頂,沒有太多雕樑畫棟,沒有鮮豔色彩,沒有名牌商店。有乾淨見底的海,好吃的冰淇淋,漂亮的夕陽。說真的實在跟名人時尚奢華等字眼感受不到太大關連。


而這樣也很好。





.
DSCF3248

[在餐廳二樓露台上用餐,享受晚霞;實在太美好了]



Hvar 與克羅地亞第二大城 Split 相隔僅 6 公里,早在西元前384年就有希臘人移民居住了。由於氣候及處於海運要道,現在最主要的港口城鎮赫瓦爾城 (City of Hvar) 在13世紀就已經是個發達的城鎮,文化水準極高,還建設了全歐洲第一間平民可以觀賞演出的劇院。雖然許多建築遺跡在16世紀毀於鄂圖曼土耳其的戰火,但城鎮依然重建了起來,到今日也已經過了數百年。






我們在 Hvar 上居住的民宿老闆一家人都十分豪爽,大剌剌的個性雖然很容易一度讓我們有點擔心,但最後也是很愉快的一段經歷。在旅遊淡季,老闆娘直接讓我們兩個人入住四人房:雖然不是全新裝潢的豪宅,但寬敞的居家空間也讓人非常放鬆,而且價格也相當實惠。


他們一家人在島上還有一處農場,自己種著葡萄與橄欖釀酒榨油。我們在這裡居然碰到一群來自加拿大列治文 (Richmond) 跟我同一所高中畢業的老夫老妻開車自助旅行,在熱情的邀約下跟這群老人還有老闆一起喝著他們自家釀的白酒談天說地....真是奇妙而難忘的旅行體驗。


DSCF3178

[民宿裡寬敞的四人空間包含一房一廳一衛一廚加陽台,太大了]



Hvar 的景點主要就是可以俯瞰整座城鎮的城堡遺跡,舊城區,以及沿著海港邊漫步。旺季時也可以從這裡出發前往其他離島、拜訪藍洞等。



沿著港邊漫步時,真的會為這片海洋的清澈而讚嘆;而且沿路都佈滿了大量的海膽!可是在當地的餐廳卻都沒有看到這美味食材出現在菜單上,實在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又大嘆可惜。



DSCF3191

[沿路都是滿滿的海膽]



Havr 城鎮實在不大,可以很輕鬆的在一天內走完;除了平面的舊城區外,我覺得通往城堡道路兩邊蜿蜒而建的民宅、階梯與石板路也很美麗。城堡本身要進入需要門票,很多人滿身大汗爬上去後看到要門票都一愣,但想到都爬上來了不進去太可惜也就乖乖掏出錢來。其實城堡並不華麗也沒有太多看頭,但從高處俯瞰城鎮還是挺快意的。



DSCF3195

[每座克羅埃西亞古城都會有的廣場;聖史蒂芬教堂 (Katedrala Svetog Stjepana) 與鐘樓混和了14到17世紀的建築形式]


散步前後別忘了來一客冰淇淋。克羅埃西亞大部分冰淇淋都滿好吃的,但這裡的雖然其貌不揚,卻是名列前茅、入口即化的一流滋味!



DSCF3331

[就是這個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喔!]





要前往 Hvar 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從 Split 搭乘渡輪。

DSCF3046

[從 Split 前往 Hvar 的渡輪船票]




在旺季時,渡輪船票據說十分搶手;加上班次有限,請一定先買票喔!如果狀況許可,你也可以考慮在這裡過一夜,搭乘隔天一早的船班回到Split繼續旅程!島上的飯店收費並不便宜,但其實民宿不少而且價格頗可接受。而島上的餐飲水準我覺得還滿高的。




DSCF3201

[這樣的用餐氣氛,沒有什麼還想要求的了]


我們在Hvar享用了兩頓晚餐 (早午餐就用麵包和各式抹醬打發了,但其實也是很好吃),分別是一個 Fine Dining 和當地傳統的海鮮餐廳。兩者都讓我十分驚豔!


如果你有機會來 Hvar,請你千萬別錯過。


DSCF3405

[這就是來往 Split 與 Hvar 的渡輪;在歐洲旅行行李真的要輕便,因為需要一直搬上搬下真的很辛苦]


-----

01. [travel] 選擇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的六大理由
02. [travel] 克羅埃西亞我最愛的城市 - 羅維尼 (Rovinj)
03. [travel] 克羅埃西亞自助行,希貝尼克 (Šibenik)
04. [travel] 歷史悠久的度假勝地:亞德里亞海上的赫瓦爾 (Hvar)
05. [travel] 克羅埃西亞交通方式說明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努喔喔好想衝下水去吃那個海膽!! (克製點啊這位大嬸
感覺好棒的旅行經驗~~it's the people that makes a place extra special!

我也覺得當初去歐洲時背背包是我做過最對的選擇..
好多火車/地鐵/船需要跳上跳下 樓梯與台階也很多
如果是托輪箱的話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XD
Chord Chung said…
這裡的經驗真的很難忘!
所以你去巴黎也要揹背包嗎?
其實背包最怕的就是小偷割破了都不知道@_@
Unknown said…
請問是哪家民宿呢? 五月底會和朋友自駕遊, 還沒找到合適的民宿.
Chord Chung said…
@Hung Sze Tsoi,

抱歉錯過留言了!你應該有了個愉快的旅程了吧^^"
我們上次住的民宿是這家:
https://www.booking.com/hotel/hr/apartmani-mare.zh-tw.html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