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選擇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的六大理由

很多人問,為什麼會選擇去克羅埃西亞 (Croatia,又譯『克羅地亞』)?

如果你想說服另一半或朋友一起去,請一定要參考這些理由!



【第一個:友善的人民與治安,投入享受旅行的步調】

DSCF2212

[正妹冰淇淋店員!]




DSCF2086

[住宿的接待女孩嗯亞小姐居然在台南住過兩年!]



DSCF3075

[超MAN帥氣的餐廳大廚,做的菜真好吃!]



很多人去歐洲最擔心的就是治安;在歐洲各國其實扒手都相當猖獗,而在如西班牙等地甚至連偷都不偷,連搶劫的狀況都時有所聞!而治安以外,也有些人不喜歡一些國家有些排外的態度;例如法國人對講英文的人擺臭臉,義大利人捉弄看不懂菜單的客人等等。

但是在克羅埃西亞我們碰到的人大多十分友善!治安上可以讓人不用那麼提心吊膽,在許多景點可以放心的寄放行李,而不論是餐廳、民宿、商店等地方,許多人更是笑容滿面;連到此地旅行的各國觀光客也顯得很親切,常常在景點都可以跟其他人搭上兩句,還跟來自比利時的伯伯聊台灣~比較面無表情的服務人員總還是會有,但大多是車站、港口、公家機關那些單位。整體來說,克羅埃西亞的治安讓人可以比較不用那麼擔心,也才更能投入你的視界在體驗感受旅行的樂趣!







【第二個:保存完善而豐富多樣的歷史遺產,讓人目不暇給】

DSCF2782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是一座相當難得保存完整的古城,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此地是宮崎駿『紅豬』、『魔女宅急便』等作品場景的藍圖,也是影集『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場景。]



DSCF4262

[普拉(Pula)是曾為古羅馬帝國領土,至今保有許多羅馬時代的遺跡,包括在西元一世紀建立的圓形競技場。這座也是目前保存至今較完整的6個圓形競技場之一]



DSCF4451

[羅維尼(Rovinj)與威尼斯隔海相望,為古威尼斯共和國領土,在90年代還屬於義大利國土。Canon的相機廣告曾在這座鮮豔的靠海度假小鎮拍攝]



克羅埃西亞國家地形狹長,從北到南其實在歷史不同時期經歷過不同的文明歷程,但難能可貴的是很多都良好的保存了下來!在這一個國家你可以輕易的就像回到中古世紀,漫步於風味各異的城鎮,身邊隨便就是千年前的遺跡!




【第三個:美麗的自然景觀,撫慰城市人的心靈】

DSCF3953

[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National Park) 也被選為聯合國世界遺產;在宛如漂浮在水面的木棧道上穿梭一個個清澈見底的湖泊間是相當美麗的享受]


DSCF3873

[水量充沛時,公園裡處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瀑布,煞是好看]



DSCF3852

[在林間、水間碰到陽光撒落時,真的會覺得心靈都平靜了起來]




克羅埃西亞其實有很多自然景觀,最富盛名的就是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National Park)。石灰湖加上高低落差的地形,讓這裡除了水質清澈翠綠之外,還有大大小小的瀑布連結於十六個湖泊之間,十分美麗。除此之外,克羅埃西亞還有很多的小島散佈於亞得裡亞海上,各有不同的自然風貌,也有透出優美神祕藍光的藍洞等等景點,十分多樣化。







第四個:大啖高級食材,一飽口腹之慾


DSCF4394

[味道超香濃的松露海鮮燉飯!真是奢侈的美味!]



DSCF2982

[新鮮的生蠔,只要檸檬汁就滑順爽口!]



DSCF4048

[滿滿一盆的綜合淡菜,用白酒調味香噴噴]






克羅埃西亞大部分旅行的城鎮都靠海,盛產各種海鮮。見識到亞德里亞海的清澈後,對於他海鮮的美味你更不應該錯過!餐廳常用簡單的調味就可以讓你嘗到意外的滋味,小鎮史東 (Ston) 更以生蠔聞名;除此之外,伊斯特里亞半島(Istria) 地區其實也是歐洲重要的松露、橄欖油以及葡萄酒產區!在這裡你可以用相對輕鬆的價格享受高級美味。事實上,這裡曾產出金氏世界記錄最大的松露,以及在世界橄欖油大賽奪下金牌的超美味橄欖油~!





【第五個:相對合宜的物價,旅行起來更自在】

DSCF4044

[靠海邊的頂級座位,適當的季節去一點都不熱,只感受到溫暖的陽光和涼爽的海風]



三個人在羅維尼 (Rovinj) 一間評選為克羅埃西亞百大餐廳的海邊座位享用豐盛的大餐,包括海鮮沙拉、麵包、燉花枝、淡菜、海鮮拼盤、白醬松露義大利餃、蝦仁義大利麵疙瘩、一人一杯白酒、玻璃瓶礦泉水!平均一個人你猜多少錢?

只要新台幣一千多元!如果不是餐餐這樣奢華,多的是便宜的選擇。

在台北,吃一間火鍋店出來可能有時都要超過這個錢了。誰說去歐洲一定會是高消費?






【第六個:東方人較少,旅遊品質較佳】

DSCF4150

[普拉 (Pula) 的羅馬拱門遺跡前的觀光客,沒有亞洲面孔]


雖然不想承認,但當東方觀光客多時,往往會拖低旅遊品質。

亞德里亞海周邊被喻為歐洲人的後花園,常常是當地人度假的選擇,而較少為亞洲人所知。早期只有日本人會前往克羅埃西亞觀光,而近期因為韓國電視節目『花樣姐姐』的關係,越來越多韓國團也開始造訪,但台灣及大陸團目前尚屬少數。

在旅程中碰到的幾個台灣團,看到導遊帶領團員在大家安靜欣賞夕陽的海邊嬉鬧、要幫團員在夕陽前拍攝跳躍照;又或者叫團員從飯店帶麵包出來,要讓大家在十六湖國家公園餵魚,而且還特別說『不要給管理員看到,因為這是被禁止的』。這些都在影響旅遊心情的同時,讓我很慚愧。為什麼華人就不能好好的享受這些旅行的景觀呢?

只能說,目前克羅埃西亞這樣的團體還不多,大家除了還可以好好的享受這樣的旅行之外,也請互相提醒,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





以上就是你應該走一趟克羅埃西亞的理由!



心動了嗎?:)
更多行程分享陸續推出!!!




P.S. 追加一個理由,K 說蜜月去克羅埃西亞自助聽起來很酷 ;)



-----

01. [travel] 選擇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的六大理由
02. [travel] 克羅埃西亞我最愛的城市 - 羅維尼 (Rovinj)
03. [travel] 克羅埃西亞自助行,希貝尼克 (Šibenik)
04. [travel] 歷史悠久的度假勝地:亞德里亞海上的赫瓦爾 (Hvar)
05. [travel] 克羅埃西亞交通方式說明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真的太棒了!馬上加入我的 dream bucket list!!
照片真的都好美~海邊古鎮跟那個瀑布看起來也太像 CG 了啦~~ 不過同時也有點怕 chord 的文章太紅, 導致在華人圈興起組團去 Croatia 的熱潮... 如果看到一堆觀光客在海邊&小鎮街道&瀑布前拍跳躍照真的很%*....T.T
Chord Chung said…
小叮噹N你太誇張了,最好是我文章可以帶起熱潮 XD
但真的很推啦~~~!一定要去!
不過大叔大媽團真的太可怕,台灣中國韓國都滿吵的,日本相對安靜一些~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還是會超擔心!! XD
不過是真的耶,去旅行時發現日本團都蠻守規矩的,都集體行動也不會大聲喧嘩,看到與他們根深蒂固的"不想要丟臉或造成他人麻煩"的思維文化有關...
Anonymous said…
看來**與他們
Chord Chung said…
日本人本身真的太守規矩了,每次看到他們地震後還那麼有秩序真的很厲害..但也實在很壓抑 ^^"
rufi said…
Stunning photos!

而且好清淨卻也好溫暖很有人情的感覺
Chord 可以跟 Croatia 觀光局收錢了
這篇真的讓我想把這裡放下次去歐洲第一名耶
Chord Chung said…
寫文章居然把Rufi吸引回來留言
太感人了 T_T
請魯菲一定要考慮看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