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克羅埃西亞自助行,希貝尼克 (Šibenik)

DSCF3457

[藍天下,白色大理石上的精緻雕刻,講述著最後的審判]





今天時間比較少,挑個小鎮來寫。


希貝尼克 (Šibenik) 是個很小的城市,但是之所以會在克羅埃西亞 (又譯『克羅地亞』) 的自助行程中插進這個點,都是衝著它有一個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教堂:聖雅各大教堂 (Cathedral of St. James / Katedrala Sv. Jakova)



這座教堂建立於1431至1535年之間,經歷了三任建築師:Francesco di Giacomo、Georgius Mathei Dalmaticus,以及Niccolò di Giovanni Fiorentino。由於建築的時間太久,教堂的風格也橫跨融合哥德風格與文藝復興時期的設計。教堂難能可貴的完全使用石材製作,包括最高的圓頂結構也都是大塊石板砌成;外觀潔白的大理石也是美國白宮的建築材料。


教堂外裝飾有71個神色各異的臉龐,都是建設教堂時期當地居民的模樣。


DSCF3470

[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完全不重複的模樣表情]





.
教堂裡建築並不雕樑畫棟,但是大塊石頭建造而成的挑高空間顯得厚實而穩重;兩側和主祭壇都是美麗的宗教藝術品,不論是聖母畫或是木雕的基督像,都相當值得一看。





DSCF3461

[教堂內部顏色深沈,石頭建築莊嚴肅穆]





其中在面對主祭壇的右手邊的地下空間裡,你可以發現一間精巧的洗禮堂 (Baptistery);這座洗禮堂並不大,但是十分精緻,千萬不要錯過。在教堂裡人們總是會感受到一股神聖的莊嚴氛圍,而當我身處這個小洗禮堂時,更是自然而然的屏息起來,怕驚動了什麼似的。


DSCF3464

[洗禮堂天頂的雕刻睜大了眼,彷彿看穿一切]



不過除了這個教堂之外,Sibenik 並沒有太多值得我們留戀的地方。喔,有一間不錯的餐廳,叫做 Pelegrin。


DSCF3468

[太陽很大,逆光側的廣場也成了人們躲陽光之處]


這間 Pelegrin 為歐洲青年主廚協會 (Jeunes Restaurateurs d'Europe) 的成員之一,感受的到料理很有熱情,友善的服務,跟上時代的漂亮擺盤與裝潢,高級的餐具,美味的餐點,合理的價格,還有信號很強的免費無線網路,是旅人喘口氣的好地方。這間餐廳就在聖雅各大教堂前的廣場旁。


DSCF3450

[兩種起司和香濃番茄香,這麵簡單但是真是好吃!]



DSCF3446

[在小鎮吃頓午間套餐居然拿 Laguiole 的刀要給我切前菜 @@]


這座小鎮差不多就這樣,如果行程許可,是可以過來走走,但大概只要待 3 小時含吃飯也就足夠了。我們是在 Split 租車開往 Zadar 的路上順路安排進來走走,這樣的規劃我們覺得很剛好,大家如果有要往來這兩個主要大城的行程的話也可以考慮。



另外,在Sibenik的巷弄間我們發現一家名為 Grom 的冰淇淋店。是的,跟義大利很有名的冰淇淋店 Grom 同名。


不過也僅止於同名,它是我們在克羅埃西亞境內吃到最失望的一個冰淇淋店,就跳過它吧。


.

-----

01. [travel] 選擇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的六大理由
02. [travel] 克羅埃西亞我最愛的城市 - 羅維尼 (Rovinj)
03. [travel] 克羅埃西亞自助行,希貝尼克 (Šibenik)
04. [travel] 歷史悠久的度假勝地:亞德里亞海上的赫瓦爾 (Hvar)
05. [travel] 克羅埃西亞交通方式說明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