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真想買手錶

DSCF5288

[IWC 手錶的風格很合我胃口;這隻 Portofino 八日鏈搭配的是該廠新研發的自製機蕊]



最近帶朋友去買 IWC Portofino Chronograph 後,自己也越來越想再買一隻手錶。
就在越來越癢的時候,又看到另一個朋友買了超小眾的D.Dornblueth & Sohn,非常漂亮!

為了避免一直亂花錢,我想必須要為自己明確的定下自己想要的理想手錶的條件:

(1)功能:
希望是基本的大三針或小三針手錶,不要複雜功能。
可接受的額外功能僅限日期、碼錶、GMT、鬧鈴、動力顯示。

-- 功能會影響保養費用跟面盤的簡潔。因為手錶輪著戴,有時候一停,日期挑整真的很麻煩,最好不要有..




(2)尺寸:
希望是38~42mm左右。不要太厚。

-- 目前有45mm的PAM380,龍頭會頂到手背。36.5mm的Omega Dynamic III又有點小,42mm的天梭 T-Tradition 感覺是最恰當大小的上限。



(3)上鏈:
手上鏈優先於自動上鏈。

-- 手上鏈比較好掌握手錶動力狀態,就算今天沒有要戴它,出門前轉幾下就可以放心它不會停,也不用準備自動上鏈盒。



(4)風防:
一定不要膠面。

-- 之前擁有一隻經典的 Omega 膠面 Speedmaster,但真的很容易刮,也不可能老是打磨。藍寶石風防真的也比較亮眼 :)



(5)耐用條件:
防水30m以上、防磁加分

-- 也不是真的會游泳,防水錶很多了。只要日常不用怕洗手下雨就夠了。


(6)錶帶:
不要特殊錶帶,要方便替換

-- 換錶帶就像換了一隻錶,心情會很好!所以像 IWC 工程師、AP RO、VC Overseas 等錶帶都很麻煩沒法簡單找簡單換...



(7)造型:
框不要太厚、低調造型,白面優先於黑面;不要太特殊造型。

-- 正式場合正是最需要帶好錶的場合。太誇張不太適合。



(8)機蕊:
不要太特立獨行,自製機蕊不代表好,不用太排斥ETA機蕊。

-- 很多名牌自製機蕊不耐用、不精準、維修不易、保養費用高....等。調校、打磨等都是錶廠的功夫,不要太拘泥在自製這件事上。


----

買東西前還是要冷靜...冷靜阿...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