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台北的祕密廚房:Fleisch 福來許私廚

DSC02039

[福來許主廚 Stalu,以及他在 3 樓的秘密廚房]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迪化街上漸漸出現許多品味小店;風格不是一昧崇洋的咖啡廳等,多少比台北其他地區的商家多了點本地的味道與自傲。迪化街霞海城隍廟斜對面的Fleisch開幕僅幾個月而已,低調卻又美好。

三樓一間廚房,僅供預約包場客人享用的私密空間,由主廚Stalu與你在造訪前討論菜單,然後在你面前把他們化為現實。




DSC02044

[開場的白酒: Kessler Zink Liebfraumilch QBA 2011]


今天的晚餐由冰鎮的德國Kessler Zink白酒開始;問我更高深的可能答不上口,但對平常不太喝酒的人來說,這支酒很清爽好入口。





DSC02052

沙拉上來囉~
特別推薦左上的起司佐蜂蜜與蘋果片、右邊的油醋醬、及正中間的菱角白醬!其中菱角白醬完全是沒有吃過的味道,我很驚豔~這沙拉在許多巧思上也顯現出了前文所述的在地的驕傲,吃著吃著還吃到了直接採買於迪化街的陳皮,酸甜的味道隱身在歐式油醋真是讓人意外的組合!






DSC02057

麵包酥脆,像是之前流行的 Gouter de Roi 的口感~
主廚特別推薦他們家的奶油,是他之前在歐洲吃到驚豔不已特別找回來的。一試之下果真不錯,鹽份很薄但很香,可是份量不是很夠 XD



.

DSC02059

順帶一提,是直接用Laguiole的牛排刀來抹奶油的喔~
用中式醬油碟子裝奶油讓我想起京都的菊乃井







DSC02060

爐上用 Le Creuset  一直在燉的濃湯讓人十分好奇,原來是用時令的油菜花與菇類煮的湯!又是一個沒有吃過的料理~味道很清淡,加點胡椒更香~!







DSC02063

緊接著上來的我們本來以為是千層麵 (lasagna),結果沒想到 Stalu 公佈謎底,居然是西班牙蛋餅 (Tortilla de patatas)!平常最多吃下酒的tapas跟海鮮飯,跟西班牙菜不熟的我們樂得又有機會嘗鮮了一下~這看起來就很有家常菜的味道,也的確充滿了溫潤的口感,和有馬鈴薯和海鮮,很容易滿足。





DSC02064

[熱呼呼的現切,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接著就要上今天的肉類料理主菜了!
首先端上台的是醃了數天的豬肋排~~

DSC02075

[肋排與佐醬]







DSC02084

[裝盤]


肋排上充滿了我叫不出名的香料,有點香辣的滋味很棒;私以為可以在多汁一點~但是真的是越吃越香!佐醬是把中式的花椒條理成法式料理的泡沫型態,有點像故意讓你搞不清楚自己在吃什麼的分子料理的新鮮手法,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吃到肉時,要是能有個冰涼的啤酒相伴,那不是更美好了嗎?

就是這個時候,Stalu 主廚幫我們開下去了原本不在菜單上的 Estrella Damm Inedit...
這隻酒是世界第一名的餐廳 elBulli 團隊與該餐廳主廚 Ferran Adria (也是分子料理的發明者)推出的啤酒,真沒想到在這樣的時刻突然喝到~~~這輩子大概不可能吃到 elBulli 的一頓餐,但能喝到他的啤酒也是讓人開心不已了.... T_T




DSC02055

[為了與食物搭配所研發出來的 Estrella Damm Inedit,其實光喝也很棒]



DSC02053

[星星標誌的啤酒實在很難不想到日本 Sapporo 啤酒]



我每次都要說我不是品酒家,但是這個啤酒的麥味很香,很容易讓我想起在英國酒吧亂點亂喝時候到的那股歐洲的味道,但是更順口;泡沫很綿很滑,很不一樣!跟台灣的驕傲金牌台灣啤酒各勝揚壇 XD 






第二道肉類主菜是 17 天熟成牛肉整塊煎烤,切薄片後佐橄欖丁、芥末子、糖煮紅蘿蔔等享用~

DSC02092

牛肉很香肉味很足,相當吃原味的~放牛肉的是小塊木砧板,居然也是 Villeroy & Boch 的,誇張~~但是也因為如此,保溫效果比起許多用熱磁盤或生鐵盤的牛排專門店比起來較差,沒有趕快吃完就冷掉了,所以必須儘速享用~!我個人喜歡再生一點^^



DSC02102

到甜點時我已經吃不下了,但甜點味道真的是另一個高潮。Fleisch 有另一位甜點師父,味道十分道地,很沒有臺灣味,蘋果派的肉桂味絕對是好此道者的珍饈,份量更是有點美式餐廳的氣勢 XD 在午茶時間喝咖啡喝茶時點來配一定很享受吧~


甜點時,老闆也拿出台灣的冠軍茶葉泡來給大家喝。我不太喝茶,據大家說,這茶真的很棒很香~這頓晚餐就在跟老闆、跟最親近的人的聊天中慢慢劃下美好的句點。





這是台北又一個美食餐廳的推薦選擇,我有了很愉快的時光。:)



Fleisch 福來許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76號
電話:02 2556 2526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