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新聞:『年薪百萬生活在底層?陸銀行員「哭窮」被圍剿』

http://tw.news.yahoo.com/年薪百萬生活在底層-陸銀行員-哭窮-被圍剿-085900682.html
(轉載自 Yahoo 新聞)



....


據報導,去年大陸各銀行職工平均薪酬普遍有了較大提高,其中提升最大的深圳發展銀行,平均薪酬由2010年 23.76萬元(人民幣,下同)提高到35.25萬元,幅度高達48%。另外,其他銀行平均員工薪酬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股份制銀行員工平均薪酬幾乎都達到30萬元以上,遠遠高於五大行(中、農、工、建、交)員工的20萬元。

然而,面對如此高薪,一家股份制銀行員工卻發帖抱怨,年薪20萬在北京生活壓力依然很大,在整個金融業,銀行普通員工收入根本就是墊底,而且跟大行比起來工作很累,每到季末年末,更是通宵達旦地工作。

....


同樣是在銀行,台灣呀台灣,你的平均薪資有多少?
時代真的在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