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IWC 萬國錶的歷史故事

D3B_2269

[IWC 經典的 Pilot Chronograph 3706 飛行錶]



萬國錶的原文全名是 International Watch Company,簡稱 IWC

在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歐洲經典鐘錶名廠中,很難得的看到一個名字是用對我們十分親切的英文而取的,這是因為萬國錶的創始者 Florentine Ariosto Jones 是一位來自美國的製錶師。 :)






1868 年,Jones 來到瑞士德文區沙夫豪森 (Scha hausen) 開創他的鐘錶事業,他希望藉由瑞士優良的勞工製造機蕊,放入美國工業生產的表殼中,結合兩地所長。這樣國際化的生產模式就是其『萬國』(International) 之名由來。而事實上,Jones 早在 1880 年時就將公司經營權移交給瑞士工程師 Johann Rauschenbach-Vogel 接手,也更進一步造就了 IWC 的國際血統:美系的積極創新、德系的實用嚴謹、瑞士的人文精緻...

IWC 的錶款很有精緻氣質,但是卻又不若其他瑞士老牌那麼精刻雕花的,想必就是那德瑞混合之下獨特的風味吧。



品牌旗下有六大系列:

飛行員 (Pilot):軍錶系列,有良好的防磁功能。
葡萄牙 (Portuguese):方便海上從商的葡萄牙商人閱讀的大錶面系列。
柏濤菲諾 (Portofino):簡約精緻的正裝錶 (Dress Watch) 系列。
工程師 (Ingenieur):防水防磁的實用工作錶系列。
海洋時計 (Aquatimer):潛水錶系列。
達文西 (Da Vinci):複雜功能錶系列。




iwc portuguese chronograph rose gold IMG_2171

[型男好友的 IWC 葡萄牙玫瑰金 (Portuguese Chronograph rose gold),手機拍攝畫質不佳]




近年的 IWC 價格快速走高,亦多所採用他廠機蕊,與早年走的務實路線不盡相同;現在已經不太可能用幾萬元的實惠價格,買到一隻這百年老廠用自家機蕊所製作的一隻全新大三針腕錶了。

如果情況許可而且有所機緣,買一隻 80 年代以前的 IWC 錶其實不貴,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這有豐富歷史的時計作品。:)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