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台北要到哪裡買相機?

IMGP4793
[台北的北門相機商圈]


常常有人問說要去哪裡買相機。

個人在台北買過相機/鏡頭/周邊的地方有:
億華,相機王,數位達人,楔石,永佳,永勝,數碼寶貝,吉田,宇利..等。

簡單來說,台灣的相機市場有公司貨與水貨兩大類。
兩大在數位時代崛起的水貨商億華/相機王都同時雄霸士林區與東區;
而從底片年代就發跡的傳統相機行則是集中在漢口街博愛路區域,常常被同好簡稱博漢區。

請點繼續閱讀來看下去!



什麼是水貨?
因為世界各地有些相同商品售價卻不同,
所以只要去便宜的地方買,帶回貴的地方賣,就有賺差價的空間,
這就是所謂的水貨,也是推動 "購買力平價" (Purchasing Power Parity, PPP) 的一個經濟現象。

買水貨的話,價錢便宜些,
但是維修時會比較麻煩,有下方三種作法:
1. 送回海外原廠,比較耗時
2. 送到台灣該品牌代理商,但是因為這不是他們所進口的商品,額外的費用會被收取
3. 送到台灣本地維修店家,由沒有原廠認證的師父進行修復

購買水貨或公司貨我不覺得有特定的優缺點,
是每個人可以依價差、商品故障率、可接受的維修時間與品質等因素決定的。

至於商家的選擇,個人心得簡單如下:

1. 要買水貨,相機王與億華都是好選擇。
相機王都是專業男店員而億華主打漂亮女店員,
兩家現在生意都好到常常要等好一會兒,但億華總是比較誇張而等待時間也長一些。

2. 要買公司貨,最重要是先查好價格帶,然後可以到漢口街/博愛路問問試試哪家最便宜就買了。基本上買公司貨也不用對店家有什麼要求,未來有事就自己送代理商,別想要店家幫你送。如果懶得做功課不差這點錢,億華/相機王/數位達人等水貨店亦有公司貨,價格通常不是最低但也不誇張。

3. 到漢口街/博愛路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決定要買什麼了就買,千萬不要因為店員的話而改買任何你沒有先做功課的東西。這裡的店家價格相對不透明,不論店員有多友善,或是跟你說這個東西本來定價有多高,或是你自己覺得你跟老闆有多熟,你若心裡沒有行情概念千萬別買

只要把持以上原則,相信你也可以輕鬆買到喜歡的相機~!


---

相關閱讀:相機天堂!日本的二手相機店!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