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pple's new product & 東西的購買慾

Apple 前些天推出了新款的 iPhone,以及更新了 macbook pro 的產品線。

嘛,這裡不是個科技網站,而且這次的更新不是那~麼 exciting,
所以我就不說些規格上的 details 了。


不過呀我是很想要有個比較powerful的主機;
最近在處裡照片時發覺處裡速度有點拖泥帶水,
也沒辦法買 Aperture 來用,因為怕跑不動 :(


這麼年代電腦很便宜了,以前家裡要編六、七萬預算買電腦的時代已過。

多核心、上TB的硬碟、4GB ram、撥 HD 影片很順暢的顯示卡...
這樣的規格電腦現在大約 2、3 萬台幣就可以組起來囉。


但是 Apple 就很殘酷,
桌上型的 iMac 規格其實不是那麼夠力,但是價錢一點不輸人。
更別說我垂涎的 Mac Pro 了~

可惜的是,因為高度整合,
連想要自己貼錢補強譬如顯示卡的等級,換好一點的螢幕,
都是沒有辦法滴~

我雖然愛頻果的硬體外型和軟體內在,但是硬體內在這些年一直是弱項;
像是易壞的 iPhone 硬體、會龜裂的 Macbook、
會變形的 Powerbook、會塞住的 Mighty Mouse 等。

拜託可憐可憐消費者吧~蘋果老大!我素很愛你的~


.

Comments

said…
被你講得好像 Apple 很爛... Orz
你真的吃過這麼多虧唷?

iPhone 我摔壞一台,PowerBook 我砸壞一台,
iPod 沒用到壞過,其他筆電也沒變形或龜裂,
Mighty Mouse 我只當他是 Apple 眾多配角中的設計瑕疵品之一(畢竟要每項滿分不容易嘛!何況好用的滑鼠還有那麼多)
顯示卡跟銀幕的等級已經非常夠用啦,喇叭也可以外接

Apple 在我心中真的好完美啊....
除了這次的 price drop 之外......
said…
不要因為看 review 就打壞了產品對你的印象咩
好用感才是最重要的!
said…
忘了補充,摔壞的 iPhone 換了一隻全新的給我,砸壞的 PowerBook 帶來我現在這本無比輕巧的 MacBook Air

真是幸福啊(花錢)
said…
耶?我有沒有太狂熱了一點?XD

不過愛 Apple 歸愛 Apple,愛 Chord 歸愛 Chord 啦 *heart*
Chord Chung said…
我的 iBook 是電池會燒起來的那一批...現在 Macbook 的 Magsafe 頭也感覺好像不是很安全、有點會斷的感覺;我只帶出門一次過喔!(Magsafe也有人的會燒起來,有公告回收過,但是後來這個公告就被撤下來了,我都還沒機會確認我的機器序號)

Apple 美麗的外型和超人性化的介面(硬體和軟體皆然),我也是超愛的,你千萬不要以為我不喜歡 Apple 啊!我可是鼓吹家中在過去一年內新增添了很多蘋果產品捏!我的意思是,好的東西要認可,不好我們也要面對呀~

我只是要說,Apple 是很聰明的、算盤很精!美好的外表下內在的硬體零件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維持她們家的利潤的...然後在近幾年有點開始影響到產品本身的耐用性..我是有點失望而擔心的..家裡以前有好幾台Mac..一台電腦還要十萬元以上的年代的東西,那些真的就很耐用ㄚ~

Unibody 的 Macbook Pro 系列目前看起來不錯,還滿耐的感覺!這我就喜歡!:)

看你一次回四篇,真的很狂熱阿!XD
TGIF! Loveya!(*heart)
Grace Lin said…
>我的 iBook 是電池會燒起來的那一批
same here Q__Q and i have to agree that Apple's hardware is not as awesome as the rest of the apple products (although technically that should be sony's fault, i guess? XD)

gah I'm so tempted to get the Macbook Pro though!!
Chord Chung said…
grace,

同病相憐 (握手)
the battery was sony's fault la i suppose... but for other stuff cant deny...

但是果然我們還是都很想買啊 XD
我想要一台 24 的 iMac...
其實我是更希望可以自己另外接螢幕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