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Pentax K-7

Pentax 推出了新的數位單眼相機 K-7!

官方網站

說真的,數位年代的 Pentax 很多時候給人家感覺有點矮一截;不過這幾年也看得出他們的努力。

直到這次的新機種,終於在規格與功能上可以與它牌中階機一較雄雌,
而在細部更是走出了自己的路!

在這台機身上,大家可以發現,除了大家都有的超音波對焦鏡頭支援 (since K10D),對焦燈 (finally),liveview (透過 LCD 取景),錄影功能等,有兩項我們可以看出會是未來 Pentax 持續著重的獨家部份:

1. 小型化:這次 Pentax 的中階機身卻只有它牌入門機身的體積,回到了以前 Pentax 小型化的強項;就像 *istD,當初就是世界最小的數位單眼相機。小機身機動性高,不過對一些人來說可能也就長的不夠威武 XD


2. 耐用化:Pentax 從 K10D 起導入防滴防塵的機身設計,當時還被質疑只有機身防滴防塵沒有鏡頭是很怪的;後來出的頂級鏡頭雖然性能佳也有了完善的防滴防塵設計,可是價格有點高不可攀。現在,K-7 的機身同時使用金屬外殼和金屬骨架,除了防滴防塵外更增加了耐寒 (攝氏 -10 度) 的設計,對於戶外拍攝非常有利!(其實以前我也在 -30 度拍過,也是沒事啦...) 此外,現在連入門鏡頭也開始加入防水防塵的設計了!這條路線越來越為獨特,產品線也越來越完整。

不知道 Pentax 接下來會有什麼表現呢?真叫人期待... :)


這邊講這種東西會不會太硬了大家不喜歡阿 XD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