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雜記:寶島一村,海角七號,QQ

我之前去看了舞台劇寶島一村;這是一部講述戰後從中國撤退來台的國軍落腳眷村後,環繞其中一家所發生的兩代人的故事。

這是表演工作坊近年的重要作品,由賴聲川王偉忠兩位共同導演,演員更囊括郎祖筠、萬芳、屈中恆、那維勳、馮翊綱、宋少卿等人。

本劇雖然有些情節過於瑣碎,但悲喜交錯。
鄉愁,文化衝擊,情感和時代刻畫深切而感人。

前兩天也讓爸爸姐姐去看了,他們也頗予好評。



說到這種和文化背景有關的作品,就想到之前很賣座的國片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在台灣被炒的太厲害,包括一堆亂七八糟的產業都趕撘這順風車設計商品與廣告,讓我有一點生厭。好看是好看,但其實沒有到這種地步,炒作更是短視的消費這個熱潮。情人節時,海角七號也終於在中國上映,但是約 1/3 的內容被剪掉。這樣沒有本來好看了吧。


然後講到這個,就又聯想到今天的產業新聞。在對岸很紅的年輕人小車 QQ (不是通訊軟體)傳將引進台灣

如果在台灣價格也比照辦理,那將造福很多年輕人耶~
當然,國內一些車廠大概會相當緊張,不知道是否會出現一波價格戰。


以上,一點碎碎唸。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ord:

講這個不知道會不會被圍礁...但平心而論我真的覺得海角七號沒有大家講的那麼好耶。
可以感到很多台灣的濃厚的文化氣息,茂伯也真的是一大經典,但我還是覺得故事本身有盲點,情書太多太長(我沒有一封有從頭到尾仔細聽完過XD,是不是這樣會覺得不好看),還有最受不了的,阿嘉&monoko到底怎麼相愛的@@

anyway這些都是我的各人意見啦。

看到你之前的blog說生病了,聽起來挺嚴重的。工作之餘還是要懂得養生。健康才是本錢 ;)

最近我買了台隨身機,Samsung NV24HD,結果D40被我冷落了好一陣子...XD

後來又拿出來拍,才覺得,還是D40好 *淚*

但隨身機真的很方便,尤其又有HD video,記錄身活在方便不過了。可惜最近都很忙沒有空寫blog,也不太愛用flickr...XD
下禮拜long weekend (我們的spring break = Friday off..sigh)有寫blog在跟你分享吧。

take care!

Kevin
Chord Chung said…
kevin,

我完全認同!XD
基本上,就是一部80分的片,被捧到95分這樣。

我的病似乎是累出來的,好感謝你的關心^^
最近一週比較有休息的空間,精神也就好了不少 :)

哇!我現在也覺得隨身機很棒,這就是為何我買 C905 手機的關係!:D
可是跟你說,這隻真的超鳥的... 之前突然聽筒就沒聲音了,我送修回來後一陣子,發現滑蓋滑一滑會關機 =.=
買沒多久又進修理場了...

我也好想休個長假。

cheers,

chord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