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RICOH R8

R8_01_IGP0263
[RICOH R8]


------



真的是帶衰,我相機壞了。

雖然大家可能會以為我有很多相機,但是我在這邊必須做個澄清。

個人的相機歷程其實簡單如下:

MINOLTA DiMAGE X (當時科技所限,電力管理已不堪今日使用)
SONY Cybershot F717 (一代經典,換過 CCD 後老當益壯)
PENTAX *istD (我最熟悉的相機,如我身體一部分似的;但受傷後便彷彿痴呆老人常常放空無法啟動)
NIKON Coolpix P50 (超級超值的便宜好用小玩具)

以上!不多吧?

本來最近最常用的就是 P50 小玩具,好用之處以前提過了,最近一次去澳門也就單靠這麼一台。

結果就在五月一日放假的勞動節清早,正式宣告無法開機...原因不明。@@
雖然我總把他當玩具玩,不過這樣也太不耐用太不爭氣了!
NIKON 你太讓我失望了!難道便宜就真的沒好貨嗎?

在已經習慣了方便小相機的日子後,怎麼能忍受沒東西給我隨手拍呢?
心一橫,新相機就給他買下去!

RICOH 就是這次的新目標!

很多同學可能對 RICOH 這牌子不太熟悉,其實它是一個成立超過 70 年的老公司了。
它在生產相機外,也有製造光碟機,影印機等產品。

在相機方面,該公司於 1996 年推出的一款 GR1 隨身相機及之後的系列作品應該是他最有名的成就了。這系列相機由於其輕巧的機身,高素質的廣角定焦鏡頭,以及就手的完整功能,獲得各界的一致好評,乃至於數位時代所接連推出的一系列 GR Digital 產品,也以其經典造型及便利操作,獲得許多品味玩家及時尚名人的青睞。

這款 R8 呢,則是該公司又一款帶有復古設計外型的傑作。
別看他黑黑的磚塊低調樣,這可是配有 28-200mm 超方便鏡頭的好東西!



R8_02_IGP0275
[RICOH R8 的的廣角鏡頭有 7 倍變焦以及 1cm 近拍的能力]



R8 雖然沒有手動功能,可是卻導入了一些來自高階機種或是全新的設計,是其前一代 R7 或是同級其他競爭機種沒有的。最主要的是新增了 "MY" 模式,可以將各項設定儲存為預設,包括顏色和最小光圈等,然後在轉盤上選用,彌補了沒有光圈快門選項的缺憾。另外便是強大的白平衡微調和相片曝光調整功能,減少要把相片帶到電腦修圖的機會。

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他內斂穩重的典雅造型,這點大大的區隔了他與競爭對手的定位。

希望這台相機可以用很久!



R8_03__IGP0291
[RICOH R8 我喜歡的一個角度;金屬拉絲的質感處理的很美]

.

Comments

迷途鷹 said…
Ricoh 這台真漂亮!! :D
除了天價的GRD 和 RD-1
這台DC美得可以得到兩個大拇指。

不過,Chord 你越來越像相機殺手了...orz
Anonymous said…
不對吧
底片機好像沒算進去
P50實在很遜
沒想到這麼不耐用
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R8是台好機子
期待你更多的好照片
Chord Chung said…
Eric
好久不見!!:D
真的很classic的造型吧^^
RD-1也是超經典,比M8還有味道多!
沒想到你還記得這台停產的老機XD

不過我也不希望我手氣再這麼背了 囧rz


澍爸
呵呵 底片機都是撿家裡的來用
算不得私人資產啦XD
P50不知是哪根筋不對的
前一晚還好好的呢@@
真的很遜
R8還在摸索 非常有個性的一台相機阿..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