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es] IBM vs Apple

ibm_apple_IGP5288
[IBM-Lenovo ThinkPad X60s 和 Apple iBook G4]




我擁有一台 Apple 所出品的 iBook G4

當初花了很久的時間選擇,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
狠下心用自己的積蓄買下它,那是 2005 年的新年的事了。
直到今天,潔白的外型和發光的蘋果標誌仍然顯得亮眼;
美觀和直覺的軟體介面,仍然勝過我家中的其他電腦。

但不知不覺,或許是因為現在的蘋果電腦改用 Intel CPU、越來越強大的行銷、以及配合 iPod 的魅力熱賣,
MacBookMacBook Pro 已經變成了校園裡的新寵兒。

某天在圖書館,我才驚覺 Apple 的氾濫:
10 台竟然有 6 台 Intel 世代的 Apple,而且其中 5 台都是 MacBook Pro…
那間圖書館真是太詭異了。

在一些軟體的運行上,我越來越感受到我的小 iBook 的年歲;
Apple 上大家都在玩的 Widget 也不能跑,硬碟也塞不下我的相片,
大軟體也跑不太動…

在 commerce 的 project meeting 上,
拿出來我的小白總是十分體面,
但是大家給的 ppt 打開常常格式跑掉,
試算表也會有出入,(我支持 Open Source 又窮,所以是使用 NeoOffice)
要算東西的一些特殊軟體也不能用…

因為 CPU 的關係,
也不能像大家一樣灌 Boot Camp 來偶爾使用 Windows…

我的小白,你很好,我還是愛你的。


最近看上了 IBM/LenovoThinkPad 筆記型電腦;
喔,其實也不是最近,而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的。
黑色的外型,多年來沒什麼改變,
但是那是一種沉穩和信賴感的象徵。

事實上,看似簡單樸實的 ThinkPad,是有諸多細心的巧思蘊含在設計中的。
ThinkPad 的誕生以及成長其實是 IBM 在日本的大和事業所背後操刀,
所以 ThinkPad 其實是蘊含了 IBM 的先進技術以及日系的精緻設計的優生產品呢。

我所喜歡的是以輕便出眾的 X60 機種;
把 IBM 設計的穩重濃縮在 1.43kg 的輕便機體內,
實在是充滿魅力。


一黑一白,
相反的兩極…

我都想要!



.

Comments

Winnie said…
買吧, Chord~
是時候給小白找個伴了!!
Grace Lin said…
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我昨天也在考慮 ThinkPad 說!
哈哈哈 不過後來改買另一個又大又重的(打算供在家裡了 =w=)
不過那段小白的感想我真覺心有戚戚焉
雖然 Apple 常強調他們產品重點並不是在文書處理上
但還能夠促銷到這種地步
真的很不簡單|||

不管怎樣...我繼續去累凹了
真的很對不起啊! T____T
小N回來後請 publications 吃飯(?!)
Lawrence said…
@_@....

我是go against ThinkPad啦。大和工作室的設計是沒話說的,但是Lenovo的Quality Control就讓我不敢信任了。一個頂級的設計,如果沒有同級的品管,基本上也是沒用。

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ThinkPad已經不是ThinkPad了。或許,Panasonic的Toughbook和Sony的G系列會是更好的選擇?
Chord Chung said…
winnie
totally agree!
all i need is $$...

grace
ha acer is good too!
tw is the best!!

i wont eb here to eat ur meal...
so all i want is layout haha XD
thx grace!!

lawrence
it depends..
IBM's later quality aint too good already,
some ppl say lenovo is actually better!

i would like a toughbook too though.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