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b工作

如果真要進ib 等到念完MBA絕對也不遲
- 其實 MBA 進入這行的機會比 undergrad 來得大
- 為何是 MBA 而不是 Master in Finance/Econ/etc?
因為這些大公司到商學院徵人的機會以及告示等等都比較豐富
舉例來說,今天我就又見到了兩個由 Goldman Sachs 透過學校所貼出來的新徵人告示,
這些機會再公司的網站上是看不到的,沒有商學院,很難得知這些訊息。
附帶一提,這間 Goldman Sachs 我發現身邊(華人)朋友聽過的不多,
包括commerce裡志不在此的亞洲同學
或許大家聽過 Morgan Stanley 或是 Merrill Lynch 吧,他們都是同業界的公司。
而這間 Goldman Sachs 絕對是業界佼佼者;今年前兩季的淨利皆超過10 BILLION 美金…
美國內平均員工年薪是 50萬美金…(沒錯破千萬台幣)
去年收了230多位新進員工,而報名的人有五萬多位…(千分之四的錄取機率)


這樣一來,在MBA之前的這幾年工作相對來說不用太在意得失
當然與這行業有所相關是最佳
但是這些天聽太多不是本科出身的人進去的故事,
除了ACCOUNTING外,也有唸Science的,還有唸marketing的,甚還有位是唸English出身的!
但是總之這些大學的學位相對都不是那樣重要
因為當他們進了MBA,然後再度投身就業市場時,他們便是金融界的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