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頭槌事件

2006 FIFA WORLD CUP 的最後決賽,法國選手 Zinedine Zidane 在義大利的 Marco Materazzi 挑釁下,憤怒的用頭撞擊了 Materazzi 的胸口,而被紅牌宣判犯規下場,結束了他的最後一場世界盃。


這衝動的行為,被很多人所說很可惜,也無法理解為何他為何沒有能忍住。是的,我看轉撥的當下也感到他這舉動很不明智。但是大家也開始猜測了,是怎樣的情形和如何的惡毒言語,會讓沙場老將也動了怒火呢?

當時 Materazzi 為了防守 Zidane 而有了拉扯衣服的動作。根據 Materazzi 最近一次聲明表示,當時 Zidane 說,如果這麼想要我的衣服,比賽後大可送你。而 Materazzi 也反唇相譏,回說我想脫的不是你的衣服,而是你老婆的。而衝突就這樣發生了。


我好像突然就比較理解了


要怎樣笑我汙辱我,
我或許都可以為了大體而忍耐。

雖然就此犯規仍然不對,
但是被攻擊的若是所珍愛的人的話,
那我也是會比自己受傷還傷心憤怒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算如此,法國人還是很喜歡他。
我只能說...










成也席丹,敗也席丹!
LOL
Chord Chung said…
呵呵
據民調有不少人支持他的行為呢

而且今天他開記者會了

「我為我的行為道歉,但我不後悔」

好帥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