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ff] Bear Stearns 的下場

光鮮亮麗收入爆高的華爾街,是多少金融業界工作者或是商學院畢業生的夢幻工作殿堂啊。
不過現在不知有多少人暗自慶幸沒有踏入這一行。

去年起發酵的信用債風暴,狠狠的刮了叱吒風雲的歐美投資銀行大佬一頓;
尤其是華爾街一派,更是死傷慘重。

唸的出名字的大銀行一家家從提報幾億美金的虧損,到十幾億,到幾十億...

全美第五大的券商 Bear Stearns,在 2007 年 1 月時股價曾達 170 美元,
直到現在不堪虧損被 JP Morgan Chase 給買下時,一股只花了 2 美元,
總價僅僅 2.36 億美元。

光是 Bear Stearns 紐約的總部大樓,現在可也價值 12 億美元啊。

於是,這一家有 85 年歷史,經歷過經濟大恐慌及兩次世界大戰的老字號金融小霸王,可能就要消失於華爾街上了。

但是大概也不太需要同情,這些未來迷茫的員工之前每年的收入大概是一般小民的 5 倍 10 倍吧。

聰明的 banker,不知會學到什麼樣的教訓呢。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