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門球

huainan
[淮南生活一景]

------


在一個歷史超過 140 年,總資產超過 1.8 兆美金,
有 31 萬名以上的員工和 1 億 2 千多位客戶的跨國企業工作,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在短短的七個多月間,我轉任了三個部門,生活步調也多次轉變。
我見到不同職位的不同的人,也見識到了他們不同的工作性質及態度。

以及過日子的方式。

當然,同樣在這個公司工作的人們,隨著身處的國家地區不同,步調也有顯著的差異。
據前輩所言,加拿大和台灣的同事日子便有極大的不同。

看到一篇瑞士記者寫台灣的報導,感覺很新鮮卻也可悲。
這篇報導的荷蘭原文報導在此,中文版 Google 可以找到很多,由 T.Y.(Jade) Lee 翻譯。

雖然不代表客觀或同等我個人立場,但請容許我引用幾句話:

"台灣有什麼樣的脈動?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人像台灣一樣,工作時數每年高達2,282小時,30%的人每週工作超過62小時。台灣人口密度高居世界第二,只低於孟加拉。雖然台灣面積小於瑞士,卻是20個最成功的工業國家之一。台灣是筆記型電腦製造的領導先驅,有世界第三大外匯存款,也是手機密度最高的地區(平均每人擁有1,14支手機)。然而,只有三個國家的性生活是少於台灣,且根據「Elle」雜誌研究指出,台灣女性是世界上最不快樂的。台灣同時也是最多戴近視眼鏡的國家。"

"...她也說:「許多人工作到晚上十點,他們必須如此,是因為內心空虛,他們夢想在五十歲時存夠錢以便退休,然後死於無聊。」"


挺感嘆吧,尤其自己正是這裡的一個螺絲釘。

.

Comments

said…
Blogging at work?
Anonymous said…
listen to yuour heart
and make a difference
Chord Chung said…
eno
噓! 不可大聲張揚 XD

澍爸
thx for your inspiration... :)
said…
我以為你上班忙到呼吸的時間都沒有了!
Anonymous said…
之前的確是
現在在周期性的較為清閒的部分
不幸中的大幸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