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LE Mook 史上最大秘密!

_van_view_DSCN0825
[鳥瞰溫哥華。左方是 Pacific Centre,下方是 Vancouver Art Gallery,不遠處是溫哥華法院]

-----

我在GMT-8時間的 2/5 ~ 2/10 期間待在溫哥華,只剩兩天了。

今天去了好久沒參加的 LE GM,
和大家聊天吃飯,好似從來沒有離開過。

這天再次接觸 LE,才讓我想起來一個隱瞞很久的祕密。
我想應該已經是可以公諸於世的時候了吧。

這個秘密訊息藏在 UBCLE 第九期 leMook 的夜主義 intro 中。
因為我沒有接到任何的客訴電話,所以我想從出刊到現在並沒有哪一位發現。
(我主動告知的不算 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好好讀讀看這篇文章,看能否瞧出箇中奧妙。
文章已經貼在下頭,不用特別去翻雜誌出來啦。

小弟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鼠年行大運!



==============

我於一日的疲勞後,在滿桌的課本資料和電腦螢幕中抬起頭,望向窗外。太陽的餘暉仍從大樓之間勉力滲出,但卻阻止不了夜晚的到來,我笑了。於是這一天中最值得你我享受的時光再度來臨溫哥華,來臨這世上最宜人居住的城市。

喜歡這時候出門上街,看著街上的車呀店呀,一個個的點起了多彩的燈火。黑夜被賦予了光明,而我們被賦予了享樂的能力。在這華燈初上的時刻,溫哥華的另一張面貌也甦醒,笑臉迎人;就請讓我帶你一親這座迷人城市的芳澤吧。

歡樂的遊行就在暮色的氛圍下於各個巷弄展開。或表藝術,或帶神秘;也許是可以輕鬆觀賞的演出,也許會有意寓深遂的內容。但是它們總有一個相同的結果:讓你我度過一段愉悅的時光。然後我們可以去看那可愛的蚊子電影院。坐在或小或大或高或低的車內,在夜晚的大氣中與四周的人共享電影的世界,而每個人又保有宛如小包廂的私密。接著也是時候吃頓豐盛的晚餐了;這城裡有辛辣的南洋風味也有高雅的法式料理,絕對可以滿足任何挑剔的味蕾。請在熱鬧而明亮的店內或是昏黃而輕柔的桌前,自在的享受著美食的風味。當然,酒精更是這夜不可或缺的催化劑。來到溫哥華的諸多夜店酒吧,暢飲濃度或高或低。隨著音樂翩然起舞的身軀,搖擺昇華了這夜的朦朧意識。然後,我們向下一個地點前進。

黃色的聚光燈下,舞台上的角色引吭高歌。演出者的裝束,時而為華麗的維多利亞式服裝,但一轉眼又變成了現代舞蹈的緊身衣。當我們再度抬頭,也許已是穿著燕尾服的紳士們合力演奏那流傳百年的交響樂章。隨著每晚的演出不同,舞台上的萬種風情也不斷流轉;而在尾聲的掌聲與歡呼聲,才是這殿堂唯一不變的元素,然後,曲終人散。請把握著這演出的餘韻,跟我再上街走走吧,帶你走遍這座城。我們經過古味的小房和現代的大廈,進入這座樹林走出那片花叢。這些地點都曾出現在電影的畫面內,而我們彷彿走入了故事的世界。但是,這些美麗的景緻都是真實存在的,存在於這叫溫哥華的城。

寒風吹過,我們來到郊區的山丘。這裡的夜不論四季都冷冽,但難能可貴的是這大都市仍有清澈深遠的夜空。披上你的外衣,拿起我的望遠鏡,今夜的上弦月光淡柔輕,使得夜夜閃爍的星星得以探出頭。拿出希臘神話,仰望星空,你我耳熟能詳的諸神故事就在這永恆的天幕上演。這億萬年前的的光呀,降臨這僅有兩百多年的城。

一起帶著希臘神話來到天未明的溫哥華中央圖書館前,宛如羅馬競技場的雄偉建築。夜晚的圖書館裡頭有著成千上萬的故事沉沉睡著,抑或夜晚才是書本的世界大展光芒的時刻?一陣遐想,裡頭無人的這座文字秘境或許才是這夜晚的城中最神秘的地方。想得出了神,你已把神話放進了永不打烊的還書口。書本敲擊金屬滑道的鏗鏘聲,迴蕩在寧靜的夜裡。

直到夜深了,我們才各自回到溫暖的被窩。惟我仍不願這美好而平靜的時刻流逝,打開了收音機,聆聽電台主持人的輕聲細語。不知不覺,喇叭中傳出的只剩下柔和的音樂,而睡意靜靜襲來。我漸漸放棄抵抗,決定就此進入夢鄉。因為明天夜晚還會來的。

下一次日落之時,請再跟著我吧。

去一起探索這城市一天比一天誘人的夜世界。

==============



.

Comments

Lawrence said…
看不懂呀~哪有秘密?
該不會主持人是C小姐吧?
Grace Lin said…
現在仔細一看終於看到了!
虧我那時還是排這篇版的人...
慚愧喔~^^|||
Lawrence said…
被小n這樣講我就看到了...... XD
jeffccl said…
..........................

chord 有你的
said…
為什麼我好像之前就知道了?

但是這個真的很明顯耶
公器私用厚你!
Patty said…
跟你講完電話十分鐘後我衝去 rossini's 結果 waitress 說你們剛走... *淚* (害我跑得很辛苦.... =.=)
一路順風囉~~ ^^
Terry said…
之前也想過在 intro 裏隱藏 msg, 沒想到這個橋段已經被用過了 x_x
Anonymous said…
chord弟~~

真有你滴:D
Chord Chung said…
這裡的諸位都是有慧根的~ XD

Patty 沒辦法啦
你那天太高雅了~ XD
Jason said…
我也看到了^^

Popular Posts